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40.9亿元!瓜州吹响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3-29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3月13日,瓜州县举行3月份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涵盖新能源、硅材料加工、精细化工及煤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和城建等领域的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0.9亿元。

有分量前景好

一个个大项目开工建设的铿锵足音,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精细化工、煤化工项目就达13个。

一是甘肃华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精细化工产品及副产品项目,计划投资2.6亿元,配套建设堆场、仓库、储罐区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7亿元,利税1.4亿元。

二是甘肃松盛医药有限公司年产237吨医药及中间体项目,计划投资1.06亿元,产品主要用于医药的合成,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200万元,利税1653万元。

三是甘肃纳博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精细化学品及副产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4亿元,利税8500万元。

四是瓜州万瑞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氯化橡胶、氯化聚烯、氯化聚氯乙烯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产品主要用于船舶漆、路标漆、建筑涂料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利税3000万元。

五是酒泉善淼科技有限公司农药医药中间体项目,计划投资1.08亿元,配套生产车间、贮运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3000万元。

六是酒泉东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950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配套生产车间、泵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4000万元。

七是甘肃新海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化学中间体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农药、染料行业,是聚合反应的稳定剂及有机合成的催化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利税7000万元。

八是甘肃鸿福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00吨精细化工产品项目,计划投资8670万元,配套建设给排水、中控室、化验室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亿元,利税5700万元。

九是酒泉康瑞科技有限公司医药原料药、中间体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农药的合成,市场前景广阔,产品附加值高。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3亿元。

十是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精细化学品和染料中间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配套中控室、环保、消防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2亿元,利税1.1亿元。

十一是瓜州莱特助剂有限公司年产2100吨促进剂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产品主要用于提高和控制化工生产中相关化学反应的反应速率,有着较好的应用和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00万元,利税800万元。

十二是甘肃芳华年产2400吨精细化学品及肥料生产加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配套生产车间、仓库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税收1800万元。

十三是瓜州县成宇能源有限公司兰炭炉尾气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投资6.2亿元,主要建设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一套,玻璃纤维棉生产线一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46亿元,税收5166万元。

这些补链强链的项目“分量”十足前景好,将推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强园区夯基础

2020年,瓜州县紧盯市委“两极四点”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精心谋划启动柳沟综合服务区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顺利通过了省化工产业集中区承载能力评估认定。

2021年,瓜州县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薄弱短板,全面推动园区做强、产业聚集、效益提升。此次开工建设的5个园区基础服务配套项目,必将为促进园区项目“再提速”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防风林带建设工程。计划投资2000万元,沿综合服务区东西两侧栽植4条防风林带。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减少风沙侵蚀,涵养水源,改善园区环境面貌。

二是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工业污水收集管网敷设及中水回用续建项目。计划投资8133万元,在园区架设主管、支管以及中水回用管网约4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企业排污难题,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三是柳沟煤化工产业园供水管网建设工程。计划投资2040万元,架设煤化工产业区、精细化工区、现代物流区供水管线约20.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高园区水资源利用率,缓解用水压力。

四是双柳引水(双塔至柳沟段)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投资1919万元,对柳沟水厂、双塔泵站、龙岗泵站供水管线以及配电系统进行改造,新建输水管线1条、清水池2座、调度中心1座。项目建成后,将有力缓解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用水压力,改善企业职工生活生产条件。

五是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场地平整工程(二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平整煤化工产业区、精细化工区、现代物流区场地约5000亩。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入园企业建设用地需要,切实改善招商引资环境。

狠抓落地见实效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保障。瓜州县在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特别强调要把抓重大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硬指标。

正是全县上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面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及时破解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瓶颈难题,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确保了总投资13亿元,总装机20万千瓦的瓜州县安北第五风电场C区2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68亿元的甘肃中科逸居年产100万㎡石英石人造板材及年产20万吨高纯度石英砂加工项目等一批新能源、硅材料加工、农业产业和城建领域项目落地。

一个个项目开工,犹如一颗颗种子,激活一池春水,带来新的希望。

新动作,大手笔。2021年,瓜州县将紧盯市委“两极四点”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招引落地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