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取得首张电子取水许可证照
作者: |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 时间:2021-01-25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以异地线上办理的方式成功取得黄河委员会颁发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随着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推进,水资源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黄河取水许可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合理规范项目取水,煤制油分公司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办理相关手续。


    项目建设伊始,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为了集约节约利用黄河水资源,为新时代黄河治理保护贡献煤制油力量,针对传统工艺的节水难点,在建设初期就采用节水型工艺技术和措施,使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后,为加强水系统管理,以及对各用水装置的定额管理,该分公司建立健全公用工程管理制度,建立电子化报表,对各装置用水、排水进行监控。同时,该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技术改造工作,通过动力锅炉放灰、放渣喷淋抑尘水改造、油品尾气处理膜回收装置模组凝液回收改造、锅炉降温水改造项目、气化洗涤塔喷淋水、滤布冲洗水等水源改造等项目,为进一步优化水系统运行,降低装置用水贡献力量。


    万事俱备后,2020年3月,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向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提交了《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取水许可核验请示》。同年7月,水利部黄河委员会及相关单位的核验专家对煤制油项目取水水源工程、供用水系统及计量设施配备安装与运行、生产用水工艺、节水措施、废污水处理设施等开展核验,同时审验了项目取水许可相关资料,经专家组的一致评定,项目最终通过了此次核验。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2020年12月23日,煤制油分公司以异地线上办理的方式,成功取得黄河委员会颁发的首张电子取水许可证照。电子取水许可证照的成功办理,是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自投用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项目在取水合法、合规性方面获得了事实依据的同时,也是该分公司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落实目标责任,增强节水意识的重要依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