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投资5.6亿元,新疆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基础设计开工
作者: | 来源:煤化工期刊 | 时间:2020-12-07

    11月30日,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6万t/a三聚氰胺项目基础设计开工会召开。

    兖矿新疆能化公司副总经理、煤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姚刚,副总工程师齐兆焜,副总工程师张洪伟及项目管理团队,华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副总经理郑开学,副总经理王凯,项目经理张蕾,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该项目总投资为56 880万元,是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中的核心任务之一,项目所需尿素、气氨、电力、循环水及其他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由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装置供给。通过三聚氰胺与现有尿素装置联产,三聚氰胺项目的尾气用作尿素原料气,免去尾气处理的过程。三聚氰胺装置与合成氨、尿素装置共享公用工程,可节约建设费用。

    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是兖矿新疆能化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甘泉堡工业园区内,占地约1 050亩,主营尿素、合成氨等化肥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依靠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投资52亿元建设了新疆首个建成投产的多品种、多联产、循环式煤化工项目,规模为年产 30万t合成氨、52万t尿素、30万t甲醇,另有副产品2.6万t硫酸、5万t液氧和液氮,2.5万t液氩。

    三聚氰胺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基础有机原料,在国内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项目作为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尿素平衡配套项目,对延伸产品产业链、改善企业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