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投资35.6亿元!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最后一台大件设备吊装就位
作者:熊海涛 |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 时间:2020-11-09

      11月2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EPC总包、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5.6亿元的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最后一台大件设备――未变换气洗涤塔一次吊装就位,标志着整个项目大件设备吊装结束,为后期工艺管道的全面安装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公司“抗疫保收 双百会战”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未变换气洗涤塔(位号:C04408),塔高63.5米,重量355吨。为确保吊装顺利,在吊装前,项目部对各环节重点、难点进行了充分研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最终决定采用800吨履带吊主吊、280吨履带吊溜尾递送的吊装方案。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项目部参战职工相互协调配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如期完成设备梯子平台、附塔管道、防腐保温等施工任务,并一次吊装成功。在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得到业主、总包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2019年9月9日,广汇能源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全面开建,该项目依托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所投建的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副产荒煤气为原料,采用转化、变换、吸附、分离等一系列技术生产高端化工品乙二醇。

      该项目选用中国五环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宝马(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WHB合成气制聚酯级乙二醇”第三代技术,通过转化、变换、低温甲醇洗、PSA吸附分离等一系列工序,将荒煤气中价值较高的合成气组分H2、CO提出,通过羰化、加氢、精制技术生产高端化工产品-聚酯级乙二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