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首列焦煤班列9月19日抵达
作者: | 来源:乌兰察布新闻网 | 时间:2020-09-24

    9月19日,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首列焦煤班列顺利抵达我市。

    9月19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长鸣,满载着100组集装箱共3116吨焦煤的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首列焦煤班列缓缓驶入乌兰察布市综合物流产业园呼铁集宁货运中心西货场,实现了二连口岸进口煤炭在我市“落地清关交易、销售分拨、下海出口”。
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副市长王心宇,蒙古国国际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高志刚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本次班列由蒙古国国际集装箱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发运,从该公司乔伊尔专运线站台装车发运,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运输里程866公里,货物价值280万元。这些焦煤将在我市落地进行清洗加工,成为精洗煤之后再装车运往曹妃甸港等地,及时保障全国煤炭需求。
    “依托乌兰察布的区位优势、铁路交通优势、庙梁基地优势,我们形成了蒙古焦煤乔伊尔到庙梁的点对点循环运输。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样运输更加便捷,运输速度也更快,物流成本也将大大降低。”蒙古国国际集装箱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青格勒巴雅尔介绍,蒙古国际集装箱公司是蒙古国唯一的铁路集装箱运输物流企业,此次开通的蒙古国乔伊尔到乌兰察布庙梁35吨敞顶箱焦煤固定循环班列首年运输量不低于150万吨,项目步入正轨后,进口量不低于300万吨。
    “乌兰察布市是物流最具有优势,地缘最具有特色的地方,我们想要把交通优势、地缘优势、物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还需要像进口焦煤这样的产业来落地。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产业会有更大的发展,地区经济在这个产业的带动下也能够再走出更好的一步。”副市长王心宇表示,乌兰察布市作为中俄蒙经济走廊的节点城市,一直以来走的是“过道经济”,真正的落地加工并没有形成,为了真正解决这种“酒肉穿肠过”的问题,我市抓住集二线能力提升、副线改造等契机,出台优惠政策、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蒙古国焦煤在我市落地加工,把我市打造成为蒙古煤炭交易分拨中心、加工基地,成为蒙古大宗商品在天津、曹妃甸下水出海的重要枢纽节点和中转站。

    抵达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东升洗煤厂和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庙梁煤炭基地。
    (来源:乌兰察布新闻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