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3353米!煤矿顺煤层定向钻孔刷新世界纪录
作者: | 来源:贵煤数据 | 时间:2020-04-20

    随着定向钻机挥动钻杆缓慢有力旋转进钻,在保德煤矿五盘区施工的3000米超长定向钻孔成功贯通,长度达到3353米,再次刷新了顺煤层定向钻孔深度的世界新纪录。

    本次钻孔施工采用ZDY-15000LD大功率定向钻机,在保德矿五盘区二号进风大巷开孔,完成主孔深度3353米、穿通大区域盘区超长定向钻孔,钻井用时21天,总进尺4428米,日均进尺超过210米。

    以往的区域瓦斯治理方式,往往依赖于预抽母巷,即在工作面顺槽完成掘进后才能在施工区域预抽钻孔,治理区域范围往往在1000米以内,此次超长钻孔的成功施工意味着瓦斯抽采钻孔实现了对整个盘区进行全面覆盖,从而能够根治“抽掘采不平衡”、“抽采不达标”这两项瓦斯治理的“顽疾”。超长钻孔施工具有超大区域(长度达到2000米-3000米),超长预抽时间(5年-10年)的特点。在瓦斯治理的战场中,不是短兵相接,而是决胜于千里之外,能够牢牢掌握瓦斯治理的主动权。

    据悉,该项目由公司保德煤矿与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合作施工。本次超长定向钻孔世界纪录的创造,标志着保德煤矿大区域瓦斯治理构思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更为今后全国煤矿在瓦斯治理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结合本次超长钻孔施工,保德煤矿将从定向综合钻进最优效益点、最佳抽采效率点、以及煤层孔的瓦斯涌出规律、抽采规律等方面开展课题攻关,进一步提高煤矿井下瓦斯治理水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