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项目正式开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7-29

    7月24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厂。

    据了解,“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陕煤集团立足榆林煤炭资源,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分质利用技术体系为依托,借鉴国际先进化工园区管理模式,在榆林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规划布局的特大型煤炭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1022亿元,预计年处理原煤2014万吨,年产各类产品590万吨。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和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精细化工装置;最终产品包括高吸水性树脂、聚酯、聚碳酸酯、丁苯橡胶等在内的高端聚烯烃、高端工程塑料、特种橡胶和高性能纤维等化工新材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