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投资64亿元 延长石油榆神煤基乙醇项目开建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1-19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称,11月6日上午,延长石油集团榆神煤基乙醇项目开工暨榆横煤制芳烃项目启动仪式在榆林市榆神工业区举行。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表示,榆林能源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一直是延长石油生产建设的重要基地。特别是延长石油依托研发掌握的煤油气综合转化、煤油共炼等创新技术优势,在榆林规划布局了榆横、靖边、榆神等大型能化园区,建成了甲醇、醋酸、聚烯烃、煤制油等现代煤化工项目,不仅为延长石油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延长石油榆神煤基乙醇项目和榆横煤制芳烃项目均已列入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也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和榆林十大标杆能化项目。其中,榆神煤基乙醇项目投资64亿元,采用延长石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乙醇技术,年转化原煤150万吨,主要产品为燃料乙醇,对推广乙醇汽油、治污降霾、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榆横煤制芳烃项目投资187亿元,采用清华大学甲醇制芳烃技术,年转化原煤300万吨,主要产品为混合芳烃,该项目的建设将实现世界首套煤基芳烃装置工业化,对填补陕西省及西部地区芳烃产业空白、推动我国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