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启动4年未动工首个煤制芳烃示范项目引入新合作方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1-23

   1月19日,延长石油集团与华电煤业集团签订关于华电榆林煤基芳烃及配套煤矿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华电榆林煤基芳烃项目列入了国家煤炭深加工等相关规划,其承载着全球首创煤基甲醇制芳烃技术(FMTA)的首套工业化放大示范任务。

    作为现代煤化工备受期待的五大路线之一,首个煤制芳烃示范项目进展实为缓慢。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仍在做前期工作,并未实质性破士动工建设。

    据悉,项目前期工作10个专题报告和4项单项审批已取得批复,最核心单元的甲醇制芳烃工艺包已由华电煤业、清华大学与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共同完成开发。项目所需的其他13项专有技术引进工作已经完成比选,项目总体设计已经展开。该项目的水资源论证报告已上报待批。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国土厅及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协调和支持下,延长石油与华电煤业就合作的主要事项达成一致意向,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此次协议的签订,符合延长石油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不仅能够弥补延长石油乃至陕西、西北地区芳烃产业的短板,而且能够丰富和拓展企业现有产业领域、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对于延长石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华电集团总工程师、华电煤业集团董事长王旺旺致辞并代表双方签订意向协议书。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