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河南20万吨乙二醇装置完成检修步入开车阶段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1-11

    1月4日9:45,随着合成压缩机C201的启动,标志着濮阳永金年产二十万吨乙二醇装置经过前期全面细致的检修,已经步入开车阶段。

    乙二醇装置是2017年11月29日因甲醇装置进行年度大修而进行计划停车,本次计划停车、检修、技改项目共计101项,经过全体检修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天气寒冷、冬日时短等不利因素,在12月21日16:00检修项目已完工率100%,装置随即进行开车准备工作。

    装置开车前濮阳园区总经理史悦志就如何做到安全开车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做好装置开车前的评估评价工作,要全方位、深层次的对装置进行科学的、真实的评估评价,做到风险可知、可控、可防。二是做好生产工艺联锁管理,开停车做好工艺联锁摘除、投入的审批与台账记录,做到本质安全。三是做好设备巡检管理,不因设备检修质量或巡检不到位题影响装置开车或运行。四是做好变更管理,设备改型、工艺技改等变更均要做风险分析,采取对应安全措施。

    此次开车适逢气温骤降,且为2018年度首次开车,濮阳永金干部职工在公司党政领导带领下积极面对恶劣天气、沉着应战,确保安全开车、环保开车、节能开车。一是严格按照开车方案做好装置评估、机泵开车确认及联锁检查等安全保障措施,要求岗位技术人员、车间领导、公司主管领导亲到现场确认,确保安全开车。二是面对严寒天气,切实做好开车过程中设备防冻工作,及时检查管线低点、设备导淋、仪表伴热等是否达到防冻要求。三是开车过程上下工序、不同专业要及时沟通协调,不开空车、不开倒车,做到节能开车。四是中层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发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精神,开车过程中要自始至终坚守岗位,随时处理异常问题。

    目前装置前期的充压气密、惰性置换、阀门校对、方案审批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1月4日9:45合成压缩机C201已经启动,酯化系统甲醇循环已经建立,甲醇精馏运行正常,合成羰化正常升温,其余各项工作均按照预定时间要求稳步推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