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榆能化煤油共气化再投料成功
作者: | 来源: 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8-22
  近日,延长中煤榆能化公司甲醇气化装置煤—油共气化B套气化炉再次投料成功。据该装置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一次开车成功,再次产出合格的合成气并顺利并入了甲醇合成系统。
  这是继今年1月份,榆能化公司根据系统运行情况及DCC装置副产渣油质量,切换为单一煤气化运行之后再次启动B套气化炉。
  据了解,甲醇气化装置工作人员通过对重油储罐底部沉降物进行集中清理后,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升。此前,煤—油共气化工业化应用在榆能化甲醇气化装置已得到充分验证。
  根据此前系统正常运行实际数据核算,榆能化甲醇气化装置单套煤—油共气化气化炉运行有效合成气(H2+CO)含量可提高至83%~85%,相比单一水煤浆气化,氧耗下降达7%以上,能效利用率可提高6%以上。煤—油共气化B套气化炉再次投运后,将在降本增效方面将再次发挥有效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