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兖矿煤制油试验项目EPC签约 400万吨煤制油总体设计招标启动
作者: | 来源:兖矿集团 | 时间:2017-06-13
  近日,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华陆西安总部举行了“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工业化试验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陕西未来能源董事长、上海兖矿能源科技总经理孙启文,华陆科技总经理韩兵代表双方签署合同。
  为加快和推进煤制油产业规模化发展进程,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启动了综合利用工业化试验项目,项目在陕西未来能源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厂内建设,主要包括高温费托合成和催化剂还原两个单元。项目主要原料和公用工程均依托一期100万吨煤间接液化项目,合成及催化剂还原装置主要在已有的5000吨/年中试装置的基础上进行设计;费托合成所产的高温冷凝物、低温冷凝物等产品送到一期油品加工单元;反应水经过反应水精馏单元,分离出混醇,混醇送至混醇储罐;反应尾气送至一期脱碳装置。
  仪式上,上海兖矿科技还与华陆科技签订了“费托合成制油技术排他性战略合作协议”。费托合成制油技术是兖矿集团所属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煤炭间接液化低温和高温技术,自2012年起,华陆科技与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参与完成了高、低温费托合成装置中试项目工艺技术的完善和改进,及高、低温费托合成装置中试项目工程设计;在兖矿榆林百万吨级煤制油一期示范项目中,华陆科技承担了核心费托合成装置的设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8月21日该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获得了全国化工工程协会优质工程奖。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决定与华陆科技签订该项技术的排他协议,积极推动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
  华陆科技表示,将以“综合利用工业化试验项目”的建设为契机,与兖矿研发、技术团队紧密合作,高质量完成EPC总承包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并为兖矿集团后续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费托合成装置的大型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