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阳煤化工披露深州化工20万吨乙二醇项目试车及运行情况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6-05

深州化工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技术提供方的首套大型工业化装置,由于运行业绩少,在2016年初开始进行调试消缺的试生产过程中,合成催化剂出现失活现象,加氢反应器阻力升高,喘振阀自动开启最终导致加氢装置停车;试车过程中多次因氨压机振动值过高跳车,拆检后发现叶片断裂致使系统被迫停车。由于上述原因,整套系统未能形成连续运转,2016年12月试运转优等品乙二醇产出率仅有10%左右,产品质量和生产负荷达均未达到设计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公司与工程设计及施工单位多次进行沟通并确定了技术改造方案。其中包括:对催化剂失活进行化学分析,确定了失活的主要原因,做出了相应设计变更。对汽轮机转子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制作,并制作了备用设备。

经过公司与设计方共同努力解决技术问题,最终于2016年12月26日再次开车进行试生产,至2017年1月25日期间整套装置运行稳定,未发生上述技术问题。全套系统生产负荷率达到92.15%,优等品乙二醇合格率达到93.32%,能耗达到技术指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