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延安能化:世界首套装置核心设备开始安装
作者: |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 时间:2017-06-01

  5月13日上午10时,在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ACO装置建设现场,高4.5米、直径7.2米、重达51吨的转化器首段完成吊装,稳稳地坐落在承台上。
  ACO转化器是该装置的核心设备,最大直径有9米,建成之后有近20层楼高,重量达600吨,分为7段在现场预制组对。此设备担负着将集团自产的拔头油、抽余油、粗汽油、石脑油、混合碳五及碳四等轻油原料,在专业催化剂的作用下,转化为乙烯、丙烯等产物的重要任务,预计8月底完成转化器的全部安装工作。
  “今天完成吊装的ACO转化器是我中心的核心设备和关键设备,ACO转化器首段开孔多、焊接量大,在我们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顺利完成吊装,比进度计划提前两天完成。这一进度节点的顺利完成,为我中心年底中交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基础。”该装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ACO装置是目前全球首套轻油加工利用装置,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节能降耗、拓展产业链、增强延安能化项目整体能效利用和增加利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截至目前,ACO装置设备安装过半,钢结构安装超过60%,地下管网完成超过80%,工艺管道安装正陆续全面展开,基本保证各个节点都能按期完成,预计年底实现装置中交。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