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延长中煤榆林能化第二套煤-油共气化装置开车成功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1-12

20161227日,延长中煤榆能化公司甲醇气化装置改造,应用煤-油共气化制合成气技术再出新成果。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该装置B套气化炉于当日一次开车成功,产出的合格合成气顺利并入了甲醇合成系统。这是继去年7月底,该装置C套气化炉成功应用该项技术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至此,世界首创的煤-油共气化制合成气技术的可靠性及工业规模化应用得以充分验证。

据了解,煤-油共气化制合成气技术由榆能化公司和西北化工研究院共同开发。榆能化甲醇气化装置C套气化炉率先成功应用该技术后,装置运行效率显著提高

根据装置正常运行实际核算,成功应用该项技术后,单套气化炉每年可处理重油约6.5万吨,可节省原煤约10万吨,有效合成气(H2+CO)含量可提高至83%85%,相比单一水煤浆气化,氧耗下降达7%以上,能效利用率可提高6%以上,效益十分可观。日前,由陕西省工信厅组织的技术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技术整体过程清洁高效、安全、可控,技术适应性强,为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开辟了一条新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当前原煤价格不断上涨的态势下,此套煤-油共气化炉的投运,对该公司进一步降本增效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据装置技术人员介绍,两套煤-油共气化炉同时运行,不但有效利用了榆能化DCC装置所产成本较低的二次裂解重油,而且降低了煤耗,经济效益显著。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