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甲烷制烯烃芳烃项目合作研发签约
作者: | 来源: 煤化客 | 时间:2016-12-27

2016年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甲烷无氧制烯烃和芳烃项目合作研发协议签约仪式

由包信和研究团队首创的甲烷无氧制烯烃和芳烃催化过程可实现在无氧条件下将甲烷选择活化,一步高效转化生成烯烃、芳烃和氢气等高值化学品。与现有的天然气转化的传统路线相比,该过程彻底摒弃了经合成气进行间接转化的高耗能、高排放过程,大大缩短了工艺路线,反应过程本身不排放二氧化碳,碳原子利用效率达到100%。

该技术自从2014年5月份在美国《科学》杂志首次报道以来,研究人员瞄准该过程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工业技术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催化剂稳定性提高、催化剂制备方法优化和新型反应器设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2016年3月,中石油、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科院大化所就该项目的应用开发研究签署合作备忘录。次合作研发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希望通过三方的精诚合作,加速推进该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为中国乃至世界石化工业做出贡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