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北京华福工程有限公司2016年多套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作者: | 来源:海川网 | 时间:2016-12-16

由北京华福工程有限公司工程设计的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7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浙江三江化工有限公司(一期)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分别于2016年3月10日、6月30日、10月8日一次开车成功。3套装置的开车成功,标志着华福公司在国产化丙烯聚合技术的应用上再次取得巨大成绩。

装置设计采用“丙烯液相本体聚合与卧式釜气相聚合”组合的工艺技术,华福公司作为目前唯一利用该技术的工程公司,设计、建设的聚丙烯装置,截至目前,已设计16套,其中已投产12套,“小本体”扩能改造6套,新建装置6套,其中1套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单套装置产能从7万吨到30万吨不等,总产能已达到252万吨/年,占国内聚丙烯总产能的16%。另外,目前正在设计、建设装置2套,产能60万吨/年。至2017年总产能可达到至少300万吨/年。

“丙烯液相本体聚合与卧式釜气相聚合”组合的工艺技术,投资省,建设周期短,自设计至开车仅11个月,全部设备国产化;100%固体催化剂加料技术,不需要任何溶剂,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更加环保;另外,不需要通过造粒降解,能够在聚合釜直接得到MFR为0.2~70g/10min的产品,粉料吨能耗低于50kg标油,成本优势明显。该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与同等规模国外技术相比,投资节省约三分之二以上,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约1年左右。

在原国内丙烯间歇聚合技术(俗称“小本体”)基础上进行连续化扩能改造是利用该技术的又一成功案例。聚合部分是利用原装置1台反应釜加新建的卧式气相聚合釜;粉料干燥、后处理仍利用原来“小本体”设备进行适当改造。改造后装置不仅产量大幅提高,还克服了原来每釜产品质量指标都不一致的缺点,产品质量稳定、能耗低、原有装置设备利用率高、投资省,为生产厂家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

目前,华福公司还有多个项目在方案、可研以及合同签订阶段,并继续扩展至中国石油石化以及海外市场。在世界的平台上,华福公司将继续对此技术进行改进、完善、发展,不断提高该技术的专有价值,并取得更大成就。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