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神华煤制油新疆公司甲醇合成装置稳定运行破1500时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6-12-07
  截至11月30日,神华煤制油新疆公司甲醇合成装置连续稳定运行破1500小时“大关”。
  该公司甲醇合成装置采用英国Davy工艺专利技术,主要承担着将上游煤制合成气转化为甲醇的重任,是全厂煤制烯烃工艺的重要环节。
  该装置主要由压缩单元、合成单元、稳定塔精馏单元、氢回收单元及公用工程辅助设施构成,是以煤基合成气为原料,采用DPT和JMC公司的低压甲醇合成技术,生产MTO级甲醇产品和氢气产品。
  日产MTO级甲醇5500t,小时产量为229.167t(以100%的CH3OH计),氢气日输出量为79392Nm3,小时输出量3308Nm3(以99.5%的H2计),年操作时间为8000小时。
  自9月30日甲醇合成装置引气至合成净化系统,稳定塔顺利产出MTO级甲醇外送至MTO级甲醇罐区以来,装置各项工艺指标正常。
  该公司甲醇合成装置的连续稳定运行,为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