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国内首套1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科技示范项目即将中交
作者: |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 时间:2016-12-05
  近日,随着冷空气的来袭,关中大地气温骤降。然而,兴化年产10万吨合成气制乙醇科技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却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截至11月20日,该项目除中间及成品罐区装置已顺利中交外,工艺管道安装已完成总量的99%,钢结构、动设备及静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整个项目完成总量达97%以上。目前,担负主要施工任务的化建全体参战人员,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11月底项目全面中交发起最后冲刺。
  进入11月份以来,关中地区雨雪不断,施工场地泥泞不堪,部分工号由于积水较多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为保证11月底按期中交,化建项目部及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二公司、吊装运输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等参战单位,采取在框架顶上部搭设彩条棚、预制场地就近转移、用装载机清理料场及施工地淤泥等多种措施应对,并给职工发放雨衣、雨鞋等,为施工创造条件,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了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目前,项目经理史发建组织技术人员对剩余工程量按天倒排施工计划,每天下午检查统计,未完成的部分加班完成;从各个班组抽调组成的专门试压班组,每天下午六点召开讨论会,对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协调,确保施工措施有效落实。
  据悉,该项目安装施工分为装置区和罐区两部分。其中装置区分为合成装置、排汽及冷凝液回收、压缩厂房、冷冻站、加热炉、外管廊、全厂地下管网7个单位工程;罐区分为中间及成品罐区和二甲醚罐区。
  另悉,11月18日,该项目加热炉烘炉升温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项目相关设备进入单体试车阶段。
  为了确保实现年底打通全流程的目标,兴化公司打破常规,相关技术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安全人员等提前介入,同时成立试开车领导小组,就项目试开车过程中存在的安全、技术、工艺、人员等相关问题进行提前部署,为试开车做好积极准备。
  该项目是由大连化学和物理研究所与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的国内首套化学合成法制乙醇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所需原料及基础条件兴化公司均可自给,对于煤炭资源清洁利用和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开辟了新的途径,将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