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陕西煤化能源乙二醇技改项目可研会召开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9-30
 

近日,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改产乙二醇项目可研会召开。公司与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对接,最终在总图、工艺、空分、电控、给排水和热工方面达成共识。

    乙二醇项目是在现有年产100万吨煤基二甲醚项目装置基础上的技改项目,新建装置或设施原则上布置在原有相关装置的空地上,在优化设计的基础上,如果确实用地面积不够,有可能涉及厂区内局部搬迁工作和地下管网改造工作。

    可研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常成和张晓恩分别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介绍。寰球公司深入现场调研并进行了实地测量,最终在总图、工艺、空分、电控、给排水和热工方面达成共识。

    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于200831日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由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中化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股权比例为92.552%7.448%。公司重点建设年产100万吨煤基二甲醚项目,由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经营。

100万吨/年煤基二甲醚项目位于彬长矿区长武县五里铺工业园,占地面积40公顷,总投资82亿元。一期生产装置于20103月开工建设,采用国内甲醇气相脱水生产工艺。项目工程设计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化学工业部第六设计院)承担;气化工艺采用西北化工研究院多原料浆专利技术;净化工艺采用林德低温甲醇洗专利技术;甲醇合成、精馏采用瑞士卡萨利甲醇公司专利技术及设备;硫回收工艺采用荷兰荷丰技术有限公司的超优克劳斯专利技术;90000Nm³/h空分装置由德国林德集团公司设计、制造,为国内单套最大的制氧装置。目前,100万吨/年煤基二甲醚一期生产装置进入试生产。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