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安庆曙光煤制氢项目成功投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30

    2016年8月20日15:58,曙光化工煤制氢项目气化炉投料成功,8月23日12:10 生产出优等品甲醇产品。这标志着该项目生产全流程贯通,已具备在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大检修结束开车时向其供应氢气的条件,并为曙光化工园25万吨/年丁辛醇项目的开车投产提供了氢气和合成气原料保证。

    煤制氢项目概算总投资24亿元,采用加压水煤浆气化新技术建设大型煤气化装置,设计规模8.55万标方/小时有效气,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曙光集团改造升级工程的支撑性项目。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可向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800万吨/年炼油装置提供稳定氢源,满足其油品质量升级的用氢需求。同时,该项目将有力促进曙光集团产品结构调整,进一步发展丁辛醇、己二腈等高新技术产品,沿着化工新材料方向不断做长、做强产业链,并向安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中区企业提供蒸汽、氮气等公用工程和基础化工原料,为打造百亿企业、创建千亿园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亚化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