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神华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回用水扩能项目联动试车一次成功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03

近日,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回用水扩能项目在完成进水后,各系统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并投运,正式开工处理上游来水,并将合格产水送至循环水作为补充水使用,为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该公司回用水主要回收处理厂区内净水场排泥水、循环水装置排污水、热电化学水装置浓盐水、甲醇汽包排水和污水处理装置排出的处理合格的化工污水。旧系统设计处理负荷为1400m3/h,回收率为67%。为提高废水再利用率,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工艺人员提出严格要求,经设计院精密计算,增加设计预处理能力达700m3/h的回用水装置。

为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循环水装置补水要求,回用水装置扩能项目仍采用较为稳妥的长流程工艺路线,即“石灰软化+絮凝沉淀+V型滤池+双膜法脱盐”组合的工艺进行处理,并采用DCS和就地控制箱结合的控制方式。其中包括单系列高密池、2V型滤池、3套超滤以及2套反渗透,除与老系统共用一个回收水池外,该系统还拥有其独立的加药装置和产水容器,运行效果良好。

 

(来源:神华集团网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