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黄明:以案为戒 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虞政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10-26

黄明在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为戒 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记者虞政报道 10月22日,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黄明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部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促进了全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同时要清醒看到,一些问题仍然突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反思、举一反三,防止重蹈覆辙。

黄明要求,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清醒认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清醒认识腐败问题呈现的领域差异和行业特点,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强化针对性措施,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正确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需要,清醒认识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紧迫性必要性,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黄明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要狠抓教育引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反面警示教育。要狠抓监督管理,突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狠抓制度建设,科学制定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定期开展制度“体检”。要狠抓执纪问责,做到严格执纪、严肃追责。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 部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通报了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查处的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他党委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和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了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和省级煤矿安监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支队级以上干部,部所属事业单位、煤监分局和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支队、大队班子成员参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