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李寿生:今年主抓七项重点工作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4-15

    4月1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当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2019年要重点抓好7项工作。

    李寿生指出,经过“十三五”前三年的努力,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动能不断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企业效益显著改善。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贪大、求新、求全的重复投资冲动仍然存在,带来新的产能过剩压力;安全事故仍然较多,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损害行业可持续发展形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行业发展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李寿生说。

    他指出,2019年石化联合会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抓住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逆势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发力,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此,2019年,石化联合会将抓好7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在提升行业经济运行质量效益上取得新突破。二是继续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三是继续在推进行业节能环保、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在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四是继续在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上下功夫,在国际合作项目落地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继续在协会党建和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协会尽职履职和规范化运作上取得新突破。六是精心组织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劳模表彰活动。七是认真做好行业“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等准备工作。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报告了2018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联合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和负责人的议案》和《关于确认发展会员的议案》,增补孙伟善同志为常务理事、副会长。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