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中美专家为宁夏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把脉”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5-18

  5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分会在宁夏银川开幕。会议研讨主题围绕“煤化工三废处理技术、煤化工工艺技术与新材料研发、费托合成油技术”展开,内容主要涉及煤化工节能减排集成技术、粉煤类在非建材领域利用、甲醇定向催化转化新技术、高密度线性聚乙烯制造研究、费托合成的主要和次要产物形成、煤炭间接液化等多个具体课题。

  本次活动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研讨会旨在搭建中美工程技术领域高层次交流平台,邀请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9名专家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位煤化工领域专家,通过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为我区煤化工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等核心内容形成建议书,从而为探索解决我区煤化工产业面临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提供重要的借鉴和参考。

  据了解,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举办二十多年来,中美双方本着互通、互利、互惠的原则,围绕光电与通信、化工、能源与环境工程等多个国家重点产业领域和国有大型企业的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进行交流研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我区将认真学习借鉴各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消化吸收研讨成果,加强技术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宁夏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