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世界自然基金会:能源转型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现实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5-12-31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能源行业正在发生多个重大改变。化石能源的终结时代已经开启,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

报告认为,投资者正在纷纷撤出对化石燃料的投资,能源转型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装机容量均超过化石能源和核能的新增装机容量总和。

据介绍,可再生能源的价格随着技术进步在迅速下降,从而大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以太阳能为例,在一些阳光充足的国家,1千瓦时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已从数十年前的1欧元下降到不足10欧分,将来甚至可能下降到2欧分。

报告指出,能源行业有两大新模式值得注意,一是分布式发电,现在的大型发电厂将被数十亿的小型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取代,贫穷国家的电力匮乏有望得到彻底解决;二是数字技术在能源行业的运用将使得分布式的发电装置能稳定满足人们的电力需求。

 

(来源:人民政协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