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为减碳提供“氢”洁方案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1-16

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

可持续发展是空气产品公司的核心价值,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减碳实施方案,承诺到2027年在清洁能源转型先行项目上的总投资达到150亿美元,2050年实现运营的净零碳排放。除了自身的减碳目标外,空气产品公司还依托在氢气生产方面的丰富经验,不断强化在氢能全产业链上集聚的优势,为下游客户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更多的“氢”洁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从氢气产品的供应商转向氢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近日,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北区和西区总经理李曙胜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

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空气产品公司在氢气领域有超过60年经验,是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商,在氢能全产业链拥有丰富的经验,涵盖制取、储存、运输、液化和加注各个环节。这样的产业优势让公司在推动绿色清洁的氢能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先发优势。

据介绍,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和路易斯安那州、加拿大安大略省和荷兰鹿特丹市等地运营着多个液氢工厂,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运营着世界最大的氢气管道系统。

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超大型项目包括沙特NEOM新城的全球最大无碳氢项目、加拿大艾伯塔省的世界级规模净零氢能项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清洁能源综合设施、纽约州的绿色液氢生产设施、世界能源公司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

其中,NEOM超大型项目还将生产绿氨,空气产品公司将作为独家承购商,将绿氨出口至全球,并在目的地将绿氨分解成绿氢,用于交通运输领域。

空气产品公司很早就意识到,在向碳中和目标迈进的过程中,重型运输领域和一些工业部门实现电气化面临着困境,而氢能为这些行业的减碳脱碳打开了一扇窗。空气产品公司正是这扇窗的开启者。

“零排放氢燃料电池车助力公共汽车、卡车、船舶等重型运输方式脱碳,氢能还可为钢铁冶炼和化学品加工等重工业部门提供低碳电力。空气产品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这些领域的项目实施。”李曙胜表示。

氢是包括重型车辆在内可持续运输的重要技术选择。由于负载循环优势,氢燃料电池正成为重载应用中的首选技术,特别是在极端气候条件下。

空气产品公司几十年来一直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公司的技术每年应用于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万次加氢操作并参与250多个项目。

据悉,空气产品公司参与了中国多个氢能示范项目,其中包括在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2011深圳大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上的氢能应用示范项目。

与此同时公司也一直在参与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液氢储存和运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设立更高的专项技术规范。

该公司支持了中国多个加氢站先行项目,包括国家能源集团首个加氢站和山东省首个固定式加氢站,在山东淄博桓台建成首座自有加氢站,为当地氢燃料电池公交大巴和物流车辆提供加氢服务,助力“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目前空气产品公司正在浙江嘉兴海盐建造中国首座同类型中最大的商用液氢工厂,全面服务于金属加工、精细化工和电子等高端制造业,并供应快速发展的氢能交通市场。

“中国碳减排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空气产品公司深耕中国市场逾35年,未来也希望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更多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与客户一道为改善大气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李曙胜表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