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潞安化工天脊集团到田间送化肥送服务全力保春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3-23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上党大地春意正浓,农田里一派紧张忙碌繁忙景象。

图片1.png

3月20日,潞安化工天脊集团(以下简称天脊集团)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经理王福生带领化肥销售部党支部书记申潞军、化肥销售部晋东南办事处主任梁栋国、农化中心副主任刘昊,前往长子县、屯留县送化肥、送服务,全力支援春耕备耕。

“农业强,首要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必须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头等大事。前面农化服务车“开道”,紧随其后的是2辆装满32吨天脊化肥的运输车。运输车上的大红标语“天脊全力保障化肥供给  满足春耕备耕需求”格外醒目。

图片2.png

图片3.png

农资需求,必须保证服务到位。天脊化肥代理商、屯留县金满地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国早已在库房等候。化肥运输车一到,没有落地直接卸装至农用三轮车。王福生一行与吕建国,一道把装满三轮车化肥当即送至屯留县东藕村种田大户李玉喜田地里。吕建国说,李玉喜施用天脊化肥有20多年,每年春耕时节提前打电话点名就要天脊化肥。

化肥送田地,田间设课堂。李玉喜竖指点赞天脊这种“零距离服务、面对面指导”的好做法。在刘昊支起讲课板报架的同时,李玉喜喊来了种田的邻居一起来听刘昊的科学施肥讲座。

图片4.png

刘昊从玉米种植技术与农户们切入话题,讲起了“大配方、小调整”的科学施肥知识。科学施肥,可以达到减肥增效的目的,这是符合当前农业政策的要求。通过减肥增效,既可以减少农民的投入,又减少对土壤的伤害,也符合当前国家建设高标准农田的要求。在科学施肥中,降低成本、减少土壤伤害,进一步达到增产稳产、提质增效。刘昊立足科学施肥示范田的成功案例,纠正了农户们“施用化肥越多、感觉收成越高”的错误理念。刘昊还详细讲授田间管理的科学方法。

图片5.png

图片6.png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李玉喜与农户们听了,深深体会到科技种田的重要性。

王福生一行还前往长子县,与长子县天脊化肥代理商胡红兵,走进下霍村蔬菜大棚,回访天脊化肥种植户杜爱玲,听取意见和建议。

“务必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头”。王福生表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精准服务挺在销售前面”这是天脊集团深耕市场的“组合拳”。目的就是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