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能源价格涨不停,英国欲对能源企业征收暴利税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3-01

英国政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要求增加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税收,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以便帮助英国家庭应对飞涨的能源账单。

主要反对党工党向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呼吁,应对从北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的公司征收暴利税。筹集的资金可用于削减还在飙升的家庭能源账单约200英镑(272美元)支出。

工党表示,应在一年内将企业税税率提高10个百分点。额外收入用于取消为期一年5%的能源销售税,并支付和救助数十家因成本上升而破产的小型能源供应商。工党还建议,把对最贫困家庭的能源补贴从每年140英镑(190美元)提高到400英镑(545美元)。

根据美国银行数据,为房屋供暖和照明,今年英国消费者将多支付约790英镑(合1075美元)。该银行分析师表示,欧洲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了400%,电价上涨了300%。

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都在北海开展业务,并从价格不断上涨的天然气和石油业务中受益。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2021年11月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将公司变成了提款机。英国石油公司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利润为33亿美元,计划向股东额外返还12.5亿美元。壳牌公司在2021年三季度盈利超过40亿美元,并以7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奖励投资者。壳牌公司出售二叠纪盆地的页岩资产获得回报。

英国家庭已经要面对超过5%的通胀压力,他们4月份还将面临生活成本急剧上升的压力,因为那时能源价格上限还要提高。根据英国决议基金会数据,最贫困的10%家庭的能源支出将从8.5%增加到12%。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今年欧洲家庭的平均能源支出将达1850欧元(2095美元),增加650欧元(735美元)。在西欧主要经济体中,英国和意大利的增幅最大。

但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拒绝了对北海生产商征收暴利税的呼吁。英国内阁部长纳迪姆·扎哈维表示,对已经在北海苦苦挣扎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暴利税,并不会减少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帮助人们的最好方法是确保他们有工作。

英国离岸生产商行业组织英国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组织(OGUK)表示,暴利税将降低能源公司在英国投资的可能性,将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同时,消费者反而更容易遭受全球能源短缺的损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