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甲酸“路在何方”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0-15

    随着“金九银十”行情到来,市场预期甲酸销量将明显上涨,价格会出现一波修复行情。但是自进入9月份以来,甲酸市场却表现平平,价格及销量并未出现预期的上涨局面,反而出现阴跌态势。截至月底,85%甲酸净水出库价在3100-3400元/吨,跌200元/吨,整体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

    一方面,从甲酸市场供应层面来看,甲酸主要规模生产企业如鲁西化工、山东阿斯德、扬子巴斯夫等开工率居高不下,加之前期库存量较大,造成甲酸市场供过于求,市场竞争加剧。另一方面,从甲酸需求层面来看,甲酸下游企业受制于深秋环保政策和化工行业产业政策等因素影响,企业开工率普遍偏低,如皮革鞣制行业、环氧大豆油、医药、农药中间体、割胶等,这是造成甲酸市场不及预期的另一主要因素。甲酸已由“金牛”型产品逐步转变为“瘦狗”型,2017年的暴利行情一去不复返!

    后市来看,“金九银十”旺季效应并未出现,“金九”已过, “银十”期望不高,甲酸旺季不旺局面仍将延续;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雾霾治理措施的不断出台,环保形势趋紧,甲酸下游开工率势必降低,甲酸“路在何方”不得不引起行业深思!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