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化工人投身绿色行动劲头足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0-2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新发展理念,并拿出一个章节专门阐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广大化工从业者对此反响热烈,认为建设美丽中国,化工行业完全可以有更大的作为,也能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银华表示,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使我们很受鼓舞。三宁化工把“科技创新、产业循环、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管理提升”五大思路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旋律,将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打造化工行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典范,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综合利用率高的产业结构,用心呵护青山绿水蓝天。

    龙蟒佰利联集团总裁助理陈建立说,听了报告,更加坚定了企业的绿色发展战略。龙蟒佰利联近年来通过技术升级,促进了硫酸法钛白向氯化法钛白的成功转型,实现了企业的清洁生产,也引领了国内钛白粉行业的绿色转型。今后企业将继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促进节能环保水平的持续跃升,全面转向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潍坊亚星公司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公司近年来在安全环保方面的投入超过1亿元,确保所有新上项目安全、环保、消防、节能、职业卫生等“三同时”,“三废”经治理后全部达标排放。公司注重耗碱耗氯产品均衡发展,打造出一条布局合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大大增强了核心竞争力。今后,企业将在绿色、循环发展上进一步做精、做深、做细。

    中国兵器银光集团红光公司废酸废水处理厂总工长、“银光劳模”罗通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修复和固体废弃物处置,这都需要化工企业做出更大努力。自己从事的工作与建设美丽中国息息相关,既是美丽化工的直接推动者,也是美丽化工的代言人。化工绿色健康发展,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要求化工环保事业快马加鞭,不是被动而是主动,不是跟随而是引领。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河南弘康环保科技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桑树梅说,习总书记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这为环保产业发展鼓足了干劲。我们公司研发的新型车用尾气净化剂能有效减少汽车尾气颗粒物排放,对治理雾霾效果非常显著,同时还可使车辆动力更加强劲,受到大货车司机师傅的喜爱,也算是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一点贡献。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已经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牢牢执住了全球光伏产业的牛耳。“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一定能在未来继续引领全球并推动人类新一轮能源革命;一定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住青山绿水、白云蓝天;也一定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刘汉元说。

    在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气田开发部副主管沈金才自豪地说,短短5年时间,我们就凭借中国速度、依靠中国创造,建成了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为中国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挥了作用。目前,气田正上下一心,为年底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而冲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