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大连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6-12-15

12月5-6日,大连市政府代表团在北京开展经济合作交流活动,与京津冀地区企业现场签约项目56个,拟投资额902.6亿元。

其中包括,诚志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70亿元,在长兴岛经济区建设工业气体联产甲醇制烯烃项目,建设30万m3工业气体、60万吨甲醇制烯烃(MTO)、90000m3深冷空分ASU装置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统一为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提供氮气、氢气等工业气体。

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是该项目的重要合作方,一期将建设30万标立/年氢气合成气装置、12万标立/年氧气、氮气空分装置,为西中岛石化园区内的石化企业提供生产所需的氧气、氮气、氢气、合成气等工业气体,是公用工程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诚志股份将新能源化工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近日已完成对惠生能源99.6%股权及用于建设惠生能源全资子公司惠生新材料60万吨/年MTO项目的收购,并有意将惠生能源在南京化工园区的成功运营模式复制到其他有条件选址建设的区域进行成果转移。诚志股份是清华大学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清华控股战略引领型企业、江西省重点企业,也是清华大学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液晶化工等领域成果转化的产业基地。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