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十三五”末内蒙古尿素产能将“全面领跑”全国各省市
作者:洹水泛舟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7-13

综合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工业调研报告》等资料。“十三五”末,内蒙古尿素年产能规模将达到2100万吨(实物量,下同),占全国尿素总量的20%,全面领跑全国各省市。

近几年,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内蒙古尿素生产得到了快速发展,内蒙古尿素项目的建设和投产很快,据不完全统计,内蒙古已建成投产的以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100万吨/年合成氨、175万吨/年尿素(煤头)为代表的大型化肥企业有10户,总的尿素产能规模达到750万吨。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以乌兰煤炭集团有限公司240万吨/年尿素(煤头)为代表的大型化肥企业有12户,总的产能规模达到1391万吨。

工艺先进、装备大型化是内蒙古尿素生产企业的最大优势。从“十一五”开始,内蒙古近20家小化肥企业全部停产淘汰,目前所有的尿素生产企业(包括在建的项目)全部采用了国内、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装备,且规模最小也在合成氨30万吨、尿素52万吨。内蒙古尿素生产工艺装备水平和规模化领跑全国,已经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2015年内蒙古尿素产量562万吨,同比大增103.4%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